微博@莘萝Della,约稿请私信。图片用作壁纸、头像都可以。很少画同人,谨慎关注。

“竹公子···谢···谢···你。”

小阮微弱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像是冬天落下的细碎雪花。

我现在的模样是那个青年的模样,她却叫我竹公子,我意识到,她其实什么都知道的,她知道竹公子是饮血兽。

“你为什么骗我?”我因为一瞬间的生气而问她,但是我更想她回答我,我想她不要睡过去。

但后来,她在我肩上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。我仍然不断地呼喊着小阮。

兰溪村的门口有不少人在等待着,当看到我背着小阮跑过来的时候,他们喊了一声“明峰!”这大概是我现在化作的这个人的名字。

而她们喊小阮“琴姑娘”,我知道小阮为什么能在我化作明峰的时候还认得出我,因为只有我和织叫她小阮。

他们请来了大夫,但大夫只是说:“回天乏术了,能撑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。”

我其实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,没人受得住我的蚀心术,何况她整整受了我三次。

小阮的眼睛仍然闭着,但是她的口中似乎呼喊着某个名字,我问众人:“她在说什么?”

“她在等阿泽,可是阿泽去对付另一只饮血兽了,她恐怕等不到阿泽了。”

就在这时,我听见有人呼喊:“阿泽回来了!”

朝我们走来三个青年,走在前面的那位是我见过的那位目光坚定的男子,原来他叫阿泽。

他缓缓朝小阮走了过去。

他从我手中扶过了小阮,小阮在用最后的力量同他说:“对不···起,我没能···”

“阿阮,只要你没事就好了。”

我知道小阮说的喜欢的人就是他,而他喊她阿阮,他和所有人都不同。

“我好···累”小阮艰难地说着话。

阿泽道:“累了就睡一觉,睡醒了就好了。”

这时,我控制不住自己哭着大喊道:“小阮,你不能睡!”

阿泽见她没有什么血迹以为她没受什么伤,我的喊叫使他察觉了异样:“阿阮怎么了?”

我刚想回答,小阮头一歪,口中立刻涌出鲜血,她的全身也都流出了血,这血本早该流出的,但是似乎被她刻意压制,直到现在才全部地流了出来。我看见小阮的白裙在瞬间变得鲜红。

小阮伸出右手到空中,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。

直到她含着血慢慢说道:“阿泽···我的···眼睛···看不见了···”

阿泽立刻握住她的手,他听得懂她话里的意思,他将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,但是仅仅在刚刚触及他肌肤的时候,小阮的手垂落了下来。

她完全没有了气息。

像是什么机关被触动了似的,阿泽也吐出了一口鲜血,我看见他的后背开始流血。

跟随着他的两位青年痛哭道:“兽被我们杀死了,但是阿泽哥受了重伤,他为了不让琴姑娘担心,所以用了术法克制了鲜血的流出,但没想到琴姑娘也···”

阿泽倒在了小阮的身边。

我忽然明白小阮同阿泽之间的故事不是我所能懂的,我是小阮想杀死的人,而阿泽是她宁愿消耗生命也要使用术法不让其担心的恋人。

我抱起了小阮,她那样轻,我的双手因为触碰着她而沾染了她的鲜血,这使我的整个双手都在颤抖。

小阮她流了这么多血,这么多血全都是小阮的。

我发过誓,我是不会饮小阮一滴血的,但是我却让她流尽了全部的血。

“明峰,你做什么?”

我变回了竹公子的模样。

“你不是明峰,你是什么人?”他们要来阻拦我。

我很想通通杀了他们,但是我知道他们是小阮最亲的人,我伤害他们,小阮会伤心的。

我只是施了一个术法,让他们都暂时昏睡了过去。

 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莘萝 | Powered by LOFTER